close


5/9那天在PTT 土城板上想查看桐花花況
卻看見了板友分享土城青雲路的「青色螢河」
美的像一幅人工畫



猶記上次看見螢火蟲是05年的事了
當時我可還是個少女呢
怎這回已經是位少婦的身分了
真有股淡淡的哀傷
呃~離題了>"<


向來急性子的我
隔天馬上在公司揪團
反正離公司近的很
攝影社5人小組出發~~

路很好找
反正延著土城青雲路往山裡去、往底鑽就是了
到了不能在底了
就發現右邊有個綠色柵欄
聽說是某一貫道宮的側門
可惜鎖住了
也許也是因為鎖住門
避免了我們這些閒人走入
山坡邊盡是青光點點


#1
不小心ISO開太大
把傍晚拍成了白天
還好暴了60秒
有把那些微的屁屁光給拍下



只可惜我的GF1只配載的定焦鏡
山坡實在離我太遠
無法拍出那銀河之美



只好往左邊小路走去
延路上依然能看見青光一閃一閃
但數量確實不如剛剛那柵杆後的山坡
最後我們停留在一叉路
也是當時看起來數量最多的一小徑
攝影5人菜鳥組立刻架起相機
發了狂的拍






#2
F3.6 / ISO800 / 60秒








#3
F1.7 / ISO200 / 60秒






#4
F1.7 / ISO100 / 60秒
ISO降一級
明顯感覺亮度不太夠



雖然知道GF1的ISO開到800以上
燥點多的可以
但一直沒拍出滿山坑谷的青光
實在無言見江東父老


不顧一切的把ISO開到1600
果然!!!
江江江江~~~~~~~~~~~~~

其實就是首圖那張啦~


有沒有!!
就是有滿山坑谷的fu了~
好美好美~
當然
現場也好美好美~
隨時都有螢火蟲從你身邊經過
從指間穿過



所以保育做得好
隨處都是驚喜
再也不用為了看螢火蟲而往內灣擠
大家一定要繼續保持生態下去
讓我們的小孩們
都能欣賞這樣的美境

最後呼育大家
1.如果真要帶手電筒去照路
一定要加上一片紅色玻璃紙遮光呦
千萬不能拿光照著螢火蟲
也不要照人臉(怒)
因為那天下山時
就有人拿冷光手電筒照我臉
可惡!!!!!
早知就順便扮鬼臉嚇他
(真壞心啊我)


2.不要恣意的抓螢火蟲
他們是屬於自然環境的
不是塑膠桶!!!





我是提外話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次螢火蟲外拍~成功!!!!
也讓我體驗到快門線&腳架是必要的
敗家的好理由!!!!

於是乎~
隔天~
我就在購物中心裡
入手了GF1的變焦鏡頭14-45mm
疑~不是說是快門線&腳架嗎~~(逃~)
因為我心中OS:帶著變焦鏡去美國比較好拍(誤~)




最後~~
放一張漫步在銀河(吐~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hena徐小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