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溫暖的太陽
和煦的微風
雖然因為懶惰沒去衝浪

還是趁回阿婆家的下午時光
跟叔叔借了pro級的腳踏車
與妹妹2人來趟慢騎之旅
地點是小時候回老屋的鄉間小路






延路上
和妹妹回想著小時候的回憶

大排水溝裡
我們曾經看到病死豬
嚇得我有2、3年不敢靠近

稻田旁的水溝
我們曾拿著魚網猛撈裡頭的大肚魚
準備回去好好讓家裡的紅魚飽餐一頓

那個上坡的路段
曾經因為妹妹剛學騎腳踏車
猛往我衝過來
害得我跌入旁邊的稻田中

那片竹林裡
曾經長著我和妹妹口中的香香花(正確學名:忍冬花)
但現在早已不見蹤影
只剩下紅紅的朱槿花陪著我們


也聊了彼此最近的心事
看著妹妹因為了趕論文而憔悴的臉
我只說出了看看你那像鬼般的臉
雖然妹妹生氣的說我很壞

她知道我是關心她的


也不知是騎的車好呢~
還是說說笑笑的讓時間過得快
那段回憶路竟然比平常快得多

我和妹妹都還不想結束這行程
所以決定繼續往下騎
竟也發現意外的地點
寬闊的草坪讓我們驚豔
直嚷嚷說下次要來這放風箏








還有許久不見的梔子花

其實我和妹妹都超想偷採回家插
無奈
旁有阿婆在種菜
還有條黑狗虎視眈耽的在旁邊準備衝過來


太陽西下
再美好的時光總有結束的時候

悠間的時光永留心中
和妹妹都期許
我們能一直過著如此的悠閒
而現在的我們就是為了這悠閒而努力著

我向太陽公公許願
願我們能永遠記住此刻的快樂
並將此快樂延續永遠
也分享給所有的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hena徐小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