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學畢業沒多久
姐妹們就興起了要一起去帛琉的念頭
可惜新鮮人+月光族
8~9年都過去了才成行

總算在2011年10月決定選在今年228連假
大家棒ㄤ棒子出發囉~
因為我最囉嗦又最care行程規劃
所以找行程這件事就落在我肩上了
陷入了無天無夜找資料的漩渦裡
((可以天天做夢想著要出國了,其實內心是開心的))

謝謝背包客棧&PTT island travel版裡各鄉民分享的心得
找資料變得順手多了!
我也來貢獻一點自己行前規劃好哩~
((其實是廢話一堆))


因為大學姐妹的朋友剛從帛琉回來
推薦了當地旅行社-悠遊帛琉網的阿勇
原本鎖定也是要接洽阿勇來當帛琉的導遊
而阿勇那只負責當地的旅遊接待
所以要自己訂好機+酒
(飯店可以請阿勇代訂,但機票就真的要自己訂好了)

訂機票不是難事
難就難在要跟旅行社搶票
作功課時有網友提到
一般旅行社不喜番賣帛琉自由行的行程(沒蠅頭)
打去問往往得到的是:再與您聯絡~~~
所以當時決定自己訂華航精緻假期
在旅行社的朋友跟我說:要密切注意開放訂票的時間
最好一天去看一次
因為一開放旅行社就會瘋狂搶票
約莫半天就賣完了

果真當11月某天一早知道華航凌晨12點開放訂位後
就已經完售了
又很不巧在我為了自由行機票四處詢問之際
得知阿勇那228檔期接了一個28人的大團
無人手再接其他團~~~
立馬轉念~~直接跟團!!


查了2間國內辦帛琉團有名的旅行社--芬達vs品冠
我把2家行程都列印出來
圈選出有相同景點
剩餘不同處就一個景點一個景點的比較
上網查詢網友心得

帛琉最美的地方就是海裡
能待在海裡的時間長
就是待在天堂久一點
所以第一優先比較的就是出海次數&目的

芬達的行程是3次出海--2天出海浮潛行程+1晚夜釣
第4、5天都是自由行(第4天都是給旅行社安排自費行程用)
品冠一樣也是3次出海--足3天的出海浮潛,無自費行程,幾乎包了所以有名的浮潛點

實際比較2家行程
出海浮潛點80%一樣
差別就在每個浮潛點待的時間長短
不想每個浮潛點都像洗戰鬥澡一樣--速速來去
再則
品冠獨有的夜宿星象島行程也挺吸引人
((會再發專文介紹這個星象島~行程好壞見人見字~))
而且品冠所配合當地旅行社是評價不錯的長虹旅行社
在個人喜好下立馬下訂品冠
剩下就付錢等待出國哩

以上就是很普攏共的行前規劃~~~




再來介紹旅行打包好物--行李收納包

以前小饅打包行李常常是化妝品一袋、盥洗用具一袋、保養品一袋
等到了飯店就得全部攤在桌上
回程時再全部收回袋中費時不少

後來看到強者我朋友~出國無數次的她
在一次一起去泰國時
一到飯店就把2包收納包吊起來
要回國時再把收納包對折拉鍊拉起就收回了
我還在那東找找西找找看有什麼東西落了
從那次後
我就決定我也要買這收納包(握拳!)



小饅是在無印良品買到的
無印賣1個$680~
拍賣找找應該可以找到更俗的

合起來的樣子就跟一般化妝包無異樣




打開後分上下2層

網狀材質一目了然



上層有3小格
可放一些很難掏的小物(如:牙線棒、棉花棒、隱形眼鏡夾、小彎剪等)




後頭還有一層可放




下層是一大格的網袋




可放厚度約有5公分
小饅把很大一支的專業型洗臉刷都給它放進去




拉鍊都採雙向
拿東西不用拉到底就可以取出





最讚的地方就是附有掛勾
想掛哪就掛哪




小饅我自己是分浴室用品(會碰到水的)一袋
不可碰水的化妝品、保養品一袋
這次去帛琉就靠它把一堆小用品收拾具全




就連換島睡
不能帶太多東西時
還是一樣2包帶著走即可

看吧~
想掛哪就掛哪
(這張小饅是把它掛在窗戶上 ( ̄▽ ̄) )
東西用完直接放回去
回程收行李真的節省許多時間
才能多時間玩樂 ╭(′▽`)╯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hena徐小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