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日慶進入最終回合
((請原諒我還沒生出part-2,就先介紹最終回,實在是好吃所以先介紹這家))


因為已經吃過了日式懷石、日式燒烤、西式後
可拉小妞怕我吃到「仙」了
選了1010湘辣料理

台北有3家店
選在復興北路店
捷運站出來還得走個10分鐘



餐廳有推薦套餐
3人~6人都有不同的組合



6人還有桌菜可選
價位比較高
但有魚頭、冷飲和甜點可選




大熱天從捷運站走到氣喘呼呼的
一看到桌上這杯沁心涼的翡翠檸檬
體溫馬上降3度

大伙都立馬點上一杯

我點了店裡另一個招牌
100%有機冰鎮甘蔗汁


連冰塊都是甘蔗汁冰塊
融化也能保持原味「濃純香」~

像小饅一樣愛喝甘蔗汁的賓油啊~千萬不要錯過~~~



冷不防的上了道甜點
原來是開胃菜來著
桂花蜜芋頭

烹煮的相當綿蜜
不死甜的糖蜜,融入在了每一口的芋頭裡
一口咬下滿嘴芋香
壽星相常大牌的自己嗑掉一塊



平凡白米飯改用陶缽裝
立馬升級成神仙級

剛上時缽碗本身就有熱度
很瞎的我還嚇了一跳立刻把碗丟放在桌上
小時候的燙傷深深影嚮到現在
但保溫效果真好到吃完所有菜都還感受顆顆溫暖的米飯

Google了一下心得文
發現是利用那特製的陶瓷碗
直接將生米放入其中,一缽一缽蒸煮
可不是大鍋煮好再添飯到缽裡的
難怪連缽都有熱度



腐乳空心菜

腐乳整個化在青菜炒
廚師了得的把腐乳收汁在似水不似水,似勾芡非勾芡的稠度
讓每一口都能腐乳香汁配青菜脆
不管幾人套餐都有這道
雖然不是大牌名模菜,卻是少不了的襯底綠葉咖



燒椒皮蛋

看上頭那紅亮亮的辣椒
愛吃辣的都要欣喜若狂了吧~~~
皮蛋是特選松花皮蛋「賣操愁」加上香麻的醬汁
配酒爽度應該更高



東安仔雞

算是幾道菜裡較soso的料理
但普通中還是保持雞肉的嫩度
有點酸溜~又是下飯的好菜
一碗神仙缽飯實在很不夠



鄉里小炒肉

豬肉薄片加上黑豆鼓已經爆炒的很夠味
服務生推薦一口肉片配著一口糯米椒
爆香肉擁抱著脆甜糯米椒~與舌頭一起戀愛了~~~( ̄▽ ̄)



酸豆角炒肉末

酸豆似乎是湘菜的特色菜
拌炒著辣肉末



臭豆腐肥腸阿干鍋

嘶~這道有臭、有辣!更下飯!!
一口肥腸可以配3口飯!
店小二~神仙缽飯續1碗~快!



神仙孜然肋骨排

孜然像不用錢般的鋪滿肋骨排
烤的火候拿捏的不錯
肉質不柴~口口都有肉汁
每次吃到這種香料重的
就覺得該來碗酒~
用豪邁的口氣、大力的手腕互相乾碗~再來聲:啊!



鮮蝦粉絲煲

鮮蝦殼都已經切開處理好
最愛吃這種吸飽的鮮甜蝦汁的粉絲
這道喜宴菜也常出現
小饅每次都會來個一大碗
咕溜的好好吃



金銀饅頭

分別是炸的跟蒸的
小饅自己吃到是炸的
外皮酥內裡鬆軟
沾著煉乳~沒人不愛
原本已經說吃不下的
音速的嗑完了一顆




上菜速度很快
前一道菜大伙還沒照好
下一道就接著屁股來

一下吃一下照
現代人吃飯真得很忙碌



雖然吃到最終回時
已經過了我的生日
但姐妹依然買了小巧可愛的蛋糕讓我許3個願望

同樣的願望許3次
老天爺應該聽得出我有多想願望實現吧
快讓我成為一等一的新祕吧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hena徐小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